1 在"文殊大威德八字心真言"之搜尋結果 -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

 上傳檔案

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> 佛像圖庫 > 經咒陀羅尼 > 文殊大威德八字心真言


排序方式: 名稱 | 大小 | 長度 | 最終類別 | 下載次數 | 推薦 | 提供者 | 日期 | 發行
  名稱大小  長度 (最終類別)下載次數推薦提供者日期

1  WSDWDZY01.jpg  下載 115 KB  (文殊大威德八字心真言)25300陳宏修2009/9/22
文殊大威德八字心真言
《文殊師利寶藏陀羅尼經》云:『金剛菩薩善男子若人聞此法寶藏經。不能受持讀誦書寫供養。不為他人廣說利益。不傳與人此陀羅尼者。 此等諸人亦不能發眾生無上菩提之心。如此人輩當獲大罪。如犯四重五逆等罪無有異也。一切諸佛及諸菩薩常當遠離。』
《文殊師利寶藏陀羅尼經》
【功德摘要】
. 【咒安於宅中,得大富貴、兒女聰明、災禍消滅、神鬼護持】
善男子此文殊師利童子八字大威德力陀羅尼。若有國王王子妃后公主。及諸宰輔并凡庶類等。能書寫此咒安於宅中。其家即得大富貴饒財常富。兒女聰明利智辯才。巧計相貌端嚴具好。人所愛樂。所出言音。眾人所奉施行無違。象馬畜類悉盛成群。奴婢寶貨受用無盡。宅中災禍自然消滅。善神護宅人福強盛鬼神無嬈。設有鬼神皆是有福之鬼。皆護其人不求人短。


. 【過去無量百千恒河沙諸佛所說】
此八字大威德陀羅尼者。乃往過去無量百千恒河沙諸佛所說。為擁護一切行十善國王。令得如意壽命長遠。福德果報無比最勝。諸方兵甲悉皆休息國土安寧。王之所願常得增長。


. 【如佛現在處世無異】
此陀羅尼能大利益。怜愍一切有情諸眾生故。能斷諸三惡道。能為一切作法。如佛現在處世無異。
. 【文殊菩薩,自變八字神咒】
此是文殊師利菩薩自身。為利諸眾生故。自變其身為八字咒神像。能滿一切有情意樂等事。


. 【滅四重五逆等罪】
若人能暫聞憶念此陀羅尼者。即能滅四重五逆等罪。


. 【十地菩薩、一生補處菩薩,不能奪其福德】
何況常念誦者。設使一切諸天有大福德。 及十地一生補處。於中二大威力人。亦不能奪其福德。所作事業不能為障持八字人福。何況餘小天人。


. 【見聞者,如蒙佛住世,如見文殊】
此大威德八字祕密心陀羅尼。若有聞者。如從佛口稟受此陀羅尼句義。亦如佛住世無有異耳。能與眾生於黑闇中作大明燈。我今重復告汝一切大眾心勿有疑。若見聞之者如佛在世。亦見文殊師利童子無有異也。能見諸佛神力不可思議。亦能作大神通變化自在。


. 【窮苦所逼,盡心修持,漸得成就】
金剛菩薩若男女人於此陀羅尼發心念誦者。不能廣辦供養。在家種種迫迮不可具依法則。但能禁其身三口四制勒三癡。如上十惡永絕其源者。即念誦此陀羅尼憶持不忘。依時隨分不闕多少供養。漸漸亦得成就。


. 【大擁護力,十地菩薩亦不能越】
善男子若有男子女人。發心能憶誦此陀羅尼一遍者。即能擁護自身。兩遍能護同伴。三遍即能大擁護國王。住十地菩薩亦不能越過此陀羅尼力者。何況諸小天魔龍神鬼類惡眾生等。而能障礙。若誦四遍即能擁護妻妾男女。若誦五遍擁護一切眷屬。若誦六遍能護一切城邑村坊。若誦七遍能護一切眾生。


. 【消災滅報,壽命長遠,毒不能害,怨家起慈心】
若欲著衣之時當咒衣七遍。能除一切內外惡毒及諸災難。 若洗手面時當咒水七遍。能令一切眾人生貴重心。所有諸惡人見者悉當降伏。自當敬重日夜憶念。見即歡喜心無捨離。若人患身體支節疼痛。咒煖水一百八遍。洗浴即得除愈。若每日早朝以水一掬咒七遍飲之。在身所有惡報悉得消滅。

何況無災厄者。及諸三業者亦得除愈。并得壽命長遠。若咒飲食喫者一切諸毒不能為損。若見惡人及有怨家。當須念誦此咒。所有怨家起惡心者。當自降伏。惡心即滅。慈心相向。有恐怖處當須攝心。念誦此咒即得除怖。



. 【諸願悉得,富貴快樂】
若能每日三時念誦各一百八遍。所作稱意所求諸願悉得隨心。一切皆得圓滿具足。得大富貴所遊無障。自在恣情受諸快樂。


. 【臨終文殊來迎,同為眷屬】
設臨命終。即得聖者文殊師利童子親現靈儀。為說大乘深妙法藏。聞法心大歡喜。即得普門三昧。得此三昧已。於煩惱生死當永隔別。即與文殊聖者及大菩薩同為眷屬。位階三地進修不退。住文殊聖者之位。同得佛智慧三摩地門。


. 【文殊加持,得聞是法,速證無上菩提】
聞此陀羅尼八字神咒并二印。受持讀誦書寫憶念。 或能自作及勸人受持。此法決定速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。善男子此陀羅尼所流布處。當知皆是文殊師利童子威力得聞此法。


. 【恭敬供養,獲十種果報】
我滅度後法欲滅時。受時此法讀誦書寫尊重讚歎。種種香華塗香粖香。傘蓋幢旛鐘鼓磬鐸。微妙音聲歌詠讚頌。及上妙衣服恭敬供養者。當知此人現世獲十種果報。何等為十。

一者-國中無有他兵怨賊侵境相嬈。
二者-不為日月五星二十八宿諸惡變怪而起災患。
三者-國中此有惡鬼神等行諸疫疾。善神衛國萬民安樂。
四者-國中無諸風火霜雹霹靂等難。
五者-國土一切人民。不為怨家而得其便。
六者-國中一切人等。不為諸魔所逼。
七者-國中人民。無諸橫死者著身。
八者-不值惡王行諸虐苦。無非時風暴損苗稼。五穀熟成甘果豐足。
九者-善龍入境。及時降雨非時不雨。名華藥木悉皆茂盛。天人仙類時時下現。無有旱澇不調之名。
十者-國中人民不為虎狼兕獸諸惡雜毒之所損害。

金剛菩薩善男子此八字陀羅尼祕密藏門所在之處。有人迴心一念恭敬供養者。獲前十種果報。

但在詳細修持儀軌的部分,經典亦云,應有師傳,即應受灌頂,才宜修持。故未受灌頂者,僅可單純唸誦、供俸八字大威德真言,不應隨意盲修儀軌、亂猜測咒音、手印及壇場佈置,以免謬誤及不如法。
發行單位: 宏元準提觀音共修園地(網路城邦)

<  1  >   共: 1 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