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X_PSTM.mp3 菩薩天命 融熙/詞曲唱 詞源/維摩詰經 -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

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> 佛曲音樂 > 佛曲專輯/創作 > 融熙居士 > RX_PSTM.mp3

按此下載

檔案名稱RX_PSTM.mp3檔案大小2,776 KB
MD57d0aead4a04cad2f431d61772c377acb時間長度3分57秒 
BitRateCBR 96 Kbps解析度 X  
提 供 者融熙居士日  期2009/7/8
來源出處
(發行單位)
佛音樂雲工作室 下載次數1261
檔案說明菩薩天命 融熙/詞曲唱 詞源/維摩詰經
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2789374


菩薩天命 取決本心
摧邪顯正 救護眾生
上善若水 入不二門
隨無作慧 成有作行

深信因果 皈依佛乘
不惑耳順 知命隨心
寂根無礙 福田寶印
不樂涅槃 不厭世間
菩薩天命


註..
1。
無作慧.以有作有為的意識心,證入真如無作心,而發起的無生智慧,稱為無作慧,再依著無作慧,發起救度眾生的心,稱為有作行,金剛經說的,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。生起六度萬行的菩薩心。菩薩做眾生的福田。做眾生的寶印指標。

2.
孔老夫子的忠恕之道.四十不惑.五十耳順.六十知命.是平和的世間法.當然菩薩不壞世間法須遵從善良世間法。佛法真實意是世間法與出世間法不二,只有開悟明心菩薩才能真入不二法門。

維摩詰經.入不二門.23頁
上善菩薩曰。身口意善為二。是三業皆無作相。身無作相即口無作相。口無作相即意無作相。是三業無作相即一切法無作相。能如是隨無作慧者。是為入不二法門。

寂根菩薩曰。佛法眾為二。佛即是法法即是眾。是三寶皆無為相與虛空等。一切法亦爾。能隨此行者。是為入不二法門。

心無礙菩薩曰。身身滅為二。身即是身滅。所以者何。見身實相者不起見身及見滅身。身與滅身無二無分別。於其中不驚不懼者。是為入不二法門。

福田菩薩曰。福行罪行不動行為二。三行實性即是空。空則無福行無罪行無不動行。於此三行而不起者。是為入不二法門。
寶印手菩薩曰。樂涅槃不樂世間為二。若不樂涅槃.不厭世間則無有二。所以者何。若有縛則有解。若本無縛其誰求解。無縛無解則無樂厭。是為入不二法門。
推薦人次+1 
推薦內容
    推薦理由:
              

關於此檔案之留言...

撰寫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