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愛生命 -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

 上傳檔案

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> 佛學講座 > 佛學講座-聲音檔 > 趙翠慧博士 > 熱愛生命


排序方式: 名稱 | 大小 | 長度 | 最終類別 | 下載次數 | 推薦 | 提供者 | 日期 | 發行
  名稱大小  長度 (最終類別)下載次數推薦提供者日期

1  RASM03.mp3  下載 39,559 KB 42分12秒 (熱愛生命)200118親純2009/4/11
熱愛生命 3/3, 趙翠慧博士
發行單位:

2  RASM01.mp3  下載 44,109 KB 47分3秒 (熱愛生命)24031親純2009/4/11
熱愛生命 1/3, 趙翠慧博士
她,瀕死靈魂出竅看見「一片光芒」
趙翠慧體會死亡是通往光明的新生 鼓勵人們熱愛生命

三年前,罹患肺腺癌的趙翠慧在同一天經歷兩次靈魂出竅,走過死亡之旅,在鬼門關前走一遭,讓她轉換態度看人生,學習以感恩心待人接物,以愛擁抱生命,目前擔任周大觀基金會執行長,並四處演講分享生命故事。
一九九四年,趙翠慧四十出頭,罹患肺腺癌,曾經歷兩次瀕死經驗,尤其一九九九年八月不到一天時間,有過兩次「靈魂出竅」。她說,一次發生在凌晨一點半,一次發生在凌晨四點廿分,可以清楚發現自己靈、肉分離,看見「另一個自己」就躺在自己的身邊,之後病情惡化,開始一趟死亡之旅。
隔天清晨,趙翠慧奄奄一息躺在床上,數度靈魂出竅,一切都變得不對勁。她大聲呼喊,別人似乎聽不見,即使八月大熱天,身體卻感受異常冰冷,連先生碰觸測溫,都彷彿感到被火灼燙,渾身如同冰棍。她緊裹棉被,感覺頭和頸子就像快要折斷一樣,周遭親人對她輕微移動,就感受異常疼痛,身體像要裂開,身上的骨頭與皮膚即刻就要剝離,連平日喜歡聽的誦經梵唱,頓時如萬馬齊鳴,震耳欲聾。
就當她認為生命已走過絕境、向親友最後告別之際,卻感受靈魂再度出竅,神魂飛到屋外,看見遠處一片金黃光芒,炫亮卻絲毫不刺眼,光中浮現一片雲海,有數不清的仙女,身著彩虹般美麗衣服,衣群飄飄地歡迎她。
她沐浴在彩虹光暈中,周遭充滿美妙、和諧樂聲,內心一片祥和、快樂。等到聽見有人呼喚而回神時,已經回到原來床上。
趙翠慧說,不到一天的瀕死經驗,讓她深深體會,死亡是生命的一部份,也是通往光明的新生,她不再恐懼面對死亡,也更心存感恩面對人生。
走過生命絕境,現在,趙翠慧不僅投身公益活動、擔任周大觀基金會的執行長,也在國內外四處演講,分享生命故事。這份特殊際遇不再只是回憶片段,也成為生命傳說,鼓舞人們熱愛生命。她說,儘管人們知道生命寶貴,但如果不懂得珍惜、把握當下,生命將毫無意義。

資料來源:中時新聞資料庫
發行單位:

3  RASM02.mp3  下載 44,309 KB 47分16秒 (熱愛生命)18830親純2009/4/11
熱愛生命 2/3, 趙翠慧博士
發行單位:

<  1  >   共: 3 筆